首页 > 中心资讯

邯郸曲周:线上减负,云端课后服务为成长蓄力

2022-11-16

  “我很喜欢剪纸,一直没有机会学习,这次直播课上,我跟着牛老师学会了剪大白菜,下次直播课,我还要参加。”第二实验小学学生王燕妮欣赏着自己刚刚完成的作品,心里充满了喜悦。课后服务课程线上直播自11月11日启动以来,先后有3万余名学生收看学习,在促进课后服务高效开展、走深走实的同时,受到了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。

 

  近日,为了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,实现多元成长、有效解决课后延时服务师资不足、课程不全等问题,曲周县教育体育局创新举措,精心谋划,利用政务抖音平台,组建专业团队,以在线直播的形式,每周一至周五下午16:20—17:00,对全县中小学生开展音乐、美术、舞蹈、茶艺、剪纸、体育、手工等10余种特色课程的课后教学服务。直播前一天,利用县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直播预告;当日课后延时教学直播结束后,公众号和抖音平台同步发布直播回放,供师生、家长深入学习,进一步练习,同时择优入选全县课后服务优质课程资源库,走出了一条具有曲周特色的课后延时服务新路子,全面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,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蓄力。(通讯员 贾韶辉)

转载来源:河北新闻网

查看更多 >兴趣课程
兴趣课程班报名

用户登录

*用户名:
*密码:

忘记密码免费注册

二维码
意见反馈